close
今天作文題目是 我的婆婆

一般人說婆婆是指老公的媽媽

不過我的婆婆是指外婆的婆婆

婆婆是上海人 不過嗓門很大 沒有上海姑娘特有的吳儂軟語

婆婆口音重的大家都聽不懂 大概只有常年相處的我們才搞的懂她在說什麼吧

她常說她的名字叫徐美雲(我猜的啦~因為她都說天上的"永"

不過為什麼後來會叫楊阿美咧 其實是來台灣的時候去辦戶口

戶政所的人聽不懂她說話就亂幫她寫了一個名字 當時的台灣不是阿珠 阿美就招弟

可憐的是她連姓都改了 不會寫字真的還滿悲哀的

後來就嫁給我公 公是個大好人就不用多說啦

他年輕的時候因為要賺錢養小孩加上上個婆婆過世了他沒法一個人帶小孩所以娶了這個婆婆

我娘說婆婆年輕的時候很壞都不給她們吃飯還打她們

不過這都上一代的事 誰知道啊 我只知道她很疼我們就是了

她沒生過自已的小孩 所以很喜歡小孩 其實她真的還滿可憐的

公以前常說等他老的走不動的時候叫我們可以不用管他 因為媽媽她們一定會照顧他

可是他老了就照顧不了婆 叫我跟姐要對婆好一點 因為沒有人會照顧她

在婆去養老院不到一個月的時候她就過世了

養老院方面也還滿妙的 只告訴我媽婆在急疹室要媽來一趟

我媽以為大概是感冒掛急疹也就什麼都沒準備的去了

一去後養老院的人就走了 也沒交代什麼 結果護士說我婆在急救一送來就沒呼吸了

我只能說養老院真是只是去等死的地方吧

4/6晚上七點左右婆過世了

做了一個頭七一個滿七 滿七當天就火化了

一切都很快 一切都很簡單 好像有快點弄完就好了的感覺

很多人沒來 到的只有我 姐姐 姐夫 我媽還有我哥 我大阿姨跟我小阿姨只有家祭的時候出現

而且我不知道是我的錯覺嗎 我大阿姨好像有點不想跪 她本來想單腳跪不過要叩首所以不很不跪

家祭完她們二個就走了 火化我姐姐有二寶所以不能去所以姐夫 我跟我娘我哥和嫂嫂一起過去

我只能說她們心裡都只想著婆小時候對她們很壞 都公照顧婆

怎麼都不覺得公和婆是彼此照顧著對方 公不放心婆才活了這麼大把歲數

之前還說如果婆也放在同一個靈骨塔裡一定會欺侮第一個婆婆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你們這些瘋大人真的可以去找點別的事做

4/19日婆火化了 在家祭的時候我想連禮儀社的人都覺得傻眼的快吧

在看到婆的大體的時候還是很震憾 真的很難忘記 也許是公太多人愛他了吧 總覺得他走的很安祥

不過看到婆就覺得好感傷 覺得死亡對她來說是解脫 婆過世到現在我還沒夢過她

也許她迷路了吧 還是她口音太重別人聽不懂她要去哪 你可別走丟了嘿

以前公都會寫地址放在她的包包裡 叫她坐計程車的時候要拿給別人看

這次媽有在冥紙上寫上地址給妳 妳也要記得拿給別人看 讓別人送妳回家哦

我跟姐喜歡學公阿咪阿咪的叫她 她總是氣的不得了罵我們沒大沒小

雖然她老到後來變的很壞很搞怪 不過她還是會像個小孩跟我們撒嬌叫我們買東西給她吃

婆 我不知道你找的到公嗎 你這麼笨一一

不過如果我有夢到公的話我一定會叫他記得去接你

如果你再投胎來人間 這次你要記得不要帶著一身病痛 也不要在當別人的小媽

你要快快樂樂的來 快快樂樂的回去 知道嗎

隨著公公婆婆的過世 好像很多事情都這麼劃下句點了.......

婆 再見了 我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yo198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